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教育

商学院举办蒲公英创业项目验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量: 作者:

 

1218日,商学院在图书馆102报告厅开展蒲公英创新创业训练营项目验收评审会。此次活动旨进一步深化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融合,打造高品质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推动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本次活动对11组项目进行评审,商学院171819级学生共50余名参与了此次评审会,活动由商学院教师梁林蒙主持。

活动伊始,梁林蒙老师就本次活动进行简单介绍,并宣布本次评审会的评审规则。11组项目汇报人依次对项目进行汇报,每组汇报时间为五分钟,汇报完毕后在场学生对项目进行提问,并给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由梁林蒙老师进行总结。

在此之前,蒲公英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利于每周三辅导答疑时间,通过创业的意义和价值、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如何制作创业项目PPT、如何制作创业项目商业计划书及如何进行商业路演等课程,集中对创业项目团队进行指导。指导教师根据团队兴趣爱好除进行选题指导与可行性分析,利于课余时间对项目进行一对一打磨,并利商学院创新创业平台对项目进行长期孵化。

评审会上,各项目团队从项目背景、产品与服务、项目市场分析、商业模式、项目特色与创新、远景目标及潜力等多个方面进行陈述。汇报结束后,梁林蒙老师老师结合多年创新创业类竞赛辅导经验,围绕每个项目的特点,与项目负责人深入分析,围绕项目特点、项目优势、项目市场、项目产品或服务的价值等问题展开辅导,并就项目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1 参训学员合影

据悉,蒲公英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以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学生兴趣为导向,以学科竞赛为载体,拓展第二课堂内容和育人空间,打造良好的第二课堂育人生态环境。积极探索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对接,建立“两课堂”融合发展、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有效的教育供给。创建“渐进式”人才培养路径,搭建“多元化”实践平台,构筑“长效性”保障机制,着力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创业实践的创新应用型人才。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商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了学生创业计划书撰写水平及答辩、路演等相关环节的基本技巧,同时也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帮助同学们增强创新意识,塑造创业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拥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学生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今后,商学院还将积极发挥开展创业实践与服务的职能,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支持、引导师生创业,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类大赛,努力打造良好的校园创业环境,营造浓厚的校园创业氛围。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