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教育 > 正文

商学院邀请李琪教授开展关于“三创”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量: 作者:

5月15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李琪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大力培养电商‘创新、创意及创业’优秀人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二号教学楼2308大教室举行,由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文小森副教授主持,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教师及各专业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图1 大力培养电商“三创”优秀人才讲座现场

李琪教授多年来主要从事信息技术在经济领域应用、电子商务理论、电子商务对策、电子商务项目分析和策划、中外电子政务比较等多方面的教学、科研和实践工作,主持完成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近20项。

李琪教授本次报告会主要包括五力协同发展中国经济社会和大力培养“三创”优秀人才两大部分内容。李琪教授在报告会中说到,根据党和政府的政策指引,中国经济在不断发展,而电子商务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电子商务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李琪教授饱含激情地回顾了电子商务发展的历程以及与马云签署合作战略的情形,他指出创新驱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两个基本点分别是: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创新项目成果转化,并说明当代中国发展创新型人才紧缺,鼓励同学们成为应用型创新人才,并结合案例进行具体分析。

最后,李琪教授对在场的学生说,作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要学会想象未来,期望未来。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掌握好理论知识,成为优秀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李琪教授丰富的信息资源和接地气的讲座内容使与会师生深受启发,与会师生积极与李琪教授进行互动交流,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