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教育 > 正文

商学院以赛促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量: 作者:

 

在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背景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时代的主题和国家的战略决策。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成效,不仅关乎高等教育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更关乎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商学院要求全体教师开展课程、竞赛、大创项目、实验的项目化教学,充分调动教师、学生积极性,鼓励学生参与竞赛、大创项目、实验,注重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激发学生创新灵感,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商学院长期以来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创”。形成较为完善的竞赛育人机制,近三年来,共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项240余项,参与学生近1000人。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30余次,参与学生800余人次,开展创新创业企业报告会10余次,参与学生1500余人次。取得了一批特色成果,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显著提升。

——学生在第六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获佳绩。4月27-28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西南昌举行。“发现杯”大奖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商学院3个创业项目代表队入围了本次全国总决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特等奖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毛展展、代昕两位老师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师。

 

参赛团队合影

——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获佳绩。76-7月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地区的1200所高校的2万余支队伍参赛,其中18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此次大赛中,商学院学子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2项,我校获得省级优秀组织院校奖。

  

参赛团队获奖证书

——学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创新创业竞赛获佳绩。8月16日至17日,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创新创业竞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由商学院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专业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我校获优秀组织院校奖。据悉,本次比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及(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今年是第七届,有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大学、江南大学、东华大学等近80所高校的180个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参赛团队合影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