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竞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竞赛 > 正文

商学院学生在全国城市管理竞赛获奖

发布时间:2019-11-02 浏览量: 作者:

 

11月1日,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在南开大学举行,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教师杨慧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应邀参赛并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1 王萍学生代表团队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1排左5

 “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是城市管理学科重要竞赛之一,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及相关专业的教学水平,培养学生关注社会问题的职业素养,提高运用专业知识和研究方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生在杨慧老师的指导下,于9月初提交的作品《软硬件建设、政策措施了解度和分类参与意识对垃圾分类行为的影响研究——基于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的居民认知分析》从570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王萍同学凭借其对专业知识的熟练应用及卓越的答辩风采,向所有参赛队伍展示了西京学子自信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同时也彰显了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水平与实力。

                         图 2 杨慧老师和王萍同学年会合影留念


     

 11月2日,在“2019年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开幕式上举行了此次竞赛的颁奖仪式,王萍同学代表团队上台领奖。下午,带队指导老师杨慧携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主题为“城市管理学科发展与教学研究”的年会。会上,他们与南开大学、中央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教授学者共同探讨城市发展与公共服务、城市和社区治理、城市社会管理等问题,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竞赛,有效提升了城市管理专业学生运用专业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生活问题的能力,加强了与其他高校参赛队伍的专业交流,积累了比赛经验,奠定了将来参加相关专业比赛的基础。

 高素质人才的培养非一朝一夕之功,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是一项复杂的工程,需要全方位的“产学研赛践”闭环作为支撑,城市管理专业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赛结合的形式,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熟练的实践技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