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竞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竞赛 > 正文

商学院学生在营销模拟大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量: 作者:

 

11月20日下午,商学院在2222教室举行了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营销模拟决策竞赛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营销模拟决策大赛颁奖仪式(下简称营销模拟大赛)。参加颁奖仪式的有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全体老师、所有参赛学员及部分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代表在本次大赛中商学院学生代表团队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

 

1 颁奖仪式现场

营销模拟大赛是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重点赛事之一该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组织实施。大赛分为校园选拔赛、国家级预赛、决赛、精英赛四个环节。决赛以软件操作为载体,根据企业现实,设计职能决策部门,模拟各部门在市场中的实际运作过程。通过参赛,使学生体会在面对复杂市场状况时,如何做出决策的能力,学会如何在困境中生存发展,学会如何统领、组织团队完成目标。

2 比赛现场

在该项赛事开展过程中,学生从2019年5月开始动员报名训练,9月份进入强化冲刺阶段,10月中旬参加国家级预赛,10月底进行决赛,11月中旬进行决策精英赛。在此期间,竞赛负责人张静教授积极为学生报名、组队以及确定训练场所,认真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市场营销全体教师带领参赛学生进行线上软件操作培训、线下方案数据解读。为了取得好的成绩,还聘请校外专家对项目方案进行评审,并邀请有参赛经验的学生在现场交流参赛技能,传授参赛经验,并与其他院校学生在线上交流经验,师生根据交流实际效果不断对参赛方案进行改进和完善

 

3 西京学院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届营销模拟大赛共有近80所院校、268支队伍晋级大陆地区总决赛。商学院师生参赛热情均高于往年,共有24个团队训练备赛并参与校级初赛,其中有8个团队在国家级预赛中入围大陆地区总决赛,1个团队入围海峡两岸精英赛。最终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国家级二等奖6项的好成绩。与此同时,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12项,我校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通过此次竞赛,加强了与其他高校参赛队伍的专业交流,积累了比赛经验有效提升了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运用专业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营销问题的能力,为市场营销专业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赛结合的形式,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及熟练的实践技能,将是应用型本科长期的实践要求,市场营销专业将一如既往,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