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商学院学生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量: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职业岗位的认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加强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推动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2023年5月15日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王高社和杨晓峰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西安博物院和西安新未来盛农现代农业园两所省级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旅行运营管理》和《旅游目的地管理》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对西安博物院、荐福寺、小雁塔、西安新未来盛农现代农业园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了研学课程开设运营及优秀传统文化板块研学课程资源、基地人员配置和安全应急保障预案及设施设备、劳动实践教育主题板块的课程开发运营情况和基地课程资源等活动的相关调研。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课程成果总结评价做了实地演练,以小组讨论和现场汇报的形式,既丰富了课堂,又锻炼了学生讲解和表达能力。

本次专业课程的校外学习是一次综合性实践教学活动,是对课堂知识的有益整合与补充。通过考察、研学和调研,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基地研学旅行课程开展情况以及基地课程资源情况,为研学旅行产品与课程方案设计,基地营地遴选与课程线路优化设计等奠定了基础,同时锻炼了同学们对研学课程实施过程中行前、行中及行后环节的执行能力,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专业实践应用能力和思维能力,对学院培养专业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杨晓峰)

(联系人:张艳 电话:1357203449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