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商学院与陕西省工人疗养院签署就业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量: 作者:丁爱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陕西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助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教深度融合,拓宽我院毕业生就业渠道,4月10日,商学院副院长梁林蒙、教务科长史高峰、校工会丁照勇、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丁爱芹及学生代表等一行五人赴陕西省工人疗养院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党委副书记赵现道、副院长郭洋、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愿峰、餐饮部部长段西龙、客房部部长张军玲热情接待了此次走访调研,双方围绕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进行了深入会谈。

党委副书记赵现道介绍了陕西省工人疗养院的基本情况,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建于1956年,是省总工会直属的职工疗休养福利事业单位,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的全国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全国先进疗养院。疗养院目前正处于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亟需高素质高层次人才,期待与我院建立长久且稳定的校企合作。

随后,丁照勇和梁林蒙分别介绍了西京学院及商学院的基本情况。梁林蒙指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我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学生在此实习实践不仅能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不断提高专业技能,还可以通过“走近劳模,学习劳模,传承劳模精神”培养学生爱国情,砥砺学生强国志,使学生思想受到洗礼,是开展思政教育的良好平台。在热切交谈后,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授牌。

会后,在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愿峰和客房部部长张军玲带领梁林蒙一行对学生实习就业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进行了全面考察。

未来,商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积极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形成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新生态,着力提升我院办学内涵和育人质量。

图/丁爱芹



(联系人:张艳 电话:1357203449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