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量: 作者:刘娟

为更好地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4月12日,由西京学院商学院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在二教2121教室和2128教室正式举行,商学院副教授王强、王海元、王颖、王丽、王水娥和宋翔南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本次比赛共有125支团队,近60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初审、小组赛等选拔,共22支团队成功晋级此次校级选拔赛。

比赛前,竞赛负责人刘娟老师介绍了比赛规则。她指出,学校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积极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不断增强,师生学科竞赛全员参与氛围逐渐形成,并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电子商务专业2001班李星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发言,向大家讲述了创新、创意及创业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心得。

本届选拔赛22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常规赛道、产教融合(BUC)赛道、乡村振兴赛道、跨境电商—跨境直播赛道,每支参赛团队围绕参赛项目背景、项目可行性分析、项目运营及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展示;在答辩环节,每一位评委老师都表达出了自己的意见,选手们也都能够娓娓道来,展现出了朝气与自信,充分地体现出学生开拓思维、热爱创新的精神。评审老师针对每支团队的成果展示和现场答辩,就创新性、商业性及社会效益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进一步发展建议,为参赛团队进一步优化作品提供了重要参考。

(参赛团队展示环节)

(评委点评环节)

此次“三创赛”校赛选拔赛成功举办不仅搭建起学生社会实践的平台,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兴趣与潜能,同时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实现了以赛促学,竞赛育人的目的。下一步,商学院将联合学校相关部门,以本次校内选拔赛为基础,选拔培育优秀队伍参与省级复赛的角逐。

图/刘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