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深度走访北京优锘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量: 作者:白艳 递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校企交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按照学校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力学生成就更好未来。

2月28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在负责人倪恒老师带领下,赴北京优锘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和调研,优锘科技业务总监王珅培、销售前总监王雪接待了此次走访,并与各位教师就企业发展和校企深度合作问题展开会谈。

图1  专业教师与企业相关人员合影

优锘科技凭借国产自研数字孪生技术,助力全行业以物联网场景管理为核心的“真数字孪生”管理系统落地。通过一站式数字孪生平台“ThingStudio森工厂”铲平数字孪生可视化系统的开发门槛,通过物联产业元宇宙平台“ThingClub物联森友会”整合行业碎片化信息,以“工具平台+行业产品+生态空间”的完整数字孪生业务矩阵,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生产力工具平台,持续引领国内数字孪生行业发展。

优锘科技业务总监王珅培详细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业务领域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他表示,公司属于新兴行业,发展快、势头猛、人才需求迫切,期待进一步加大与高校间的校企合作力度,进一步夯实企业发展人才支撑。他提出,未来校企双方可以就行业应用研究、产业成果转化、职教装备应用研究、K12劳动教育教具、共建课程资源、创新教学模式等多方面进行探讨,展开深度合作。为深挖合作潜力,寻求合作契机,优诺科技售前总监王雪就与北京某高校合作的成功案例进行了展示,她表示公司将竭力发挥企业协同育人作用,积极参与到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学生未来就业竞争力提高的过程中来。

在认真听取优锘科技两位总监的介绍后,倪恒也详细介绍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目标,以及本专业目前亟待解决的一些问题。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提升以及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积极创造更大的成长空间,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为未来的毕业生就创业提供服务。学院也制定了专项行动计划,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企业,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

图2  优锘业务总监王珅培案例展示

本次访企拓岗系列活动以拓展合作企业平台,搭建良好合作关系为出发点,在开拓就业市场的同时优化资源配置,为本专业未来的毕业生提供多层次、精准化就业创业服务,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即将推行的订单班教育模式提供参考。

通过开展访企拓岗系列活动,学院和企业积极探讨学生就业、校企合作、产研结合等的契合点和融合点,既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又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招聘就业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图/白艳 递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