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访企拓岗共育人——商学院积极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量: 作者:张秉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商学院积极部署,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进一步优化学生就业夯实基础。

2月17日商学院副院长梁林蒙带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刘波等教师一行5人赴东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深度洽谈学生就业及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事项,并看望慰问在企业已经工作的学校学生。

图1  商学院教师访企拓岗走访东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东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岭集团)是1979年由村办集体企业发展而来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2021年总收入1327.66亿元,位列2022“中国企业500强”第192位,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8位。

梁院长一行首先走访了东岭集团总部和东岭村委会等地,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业务领域及企业文化等方面情况;随后与东岭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发展中心经理邵梦琦等人进行了座谈,并与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图2  商学院教师走访东岭村委会

座谈会上,邵经理指出,公司非常重视与西京学院的合作,公司对已在职的西京学院毕业生非常满意,今年计划更大力度吸纳更多的西京学院优秀毕业生来公司发展,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与学校加强在人才培养、就业、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和特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更多力量。东岭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发展中心主管赵岩向校方人员介绍了东岭集团及集团的岭航计划。

图3  商学院教师与东岭集团座谈

梁院长指出,西京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需求。东岭集团一直与商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关心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此次走访希望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挖掘更多的就业岗位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进一步开展多方位、多领域的合作,校企合作育人,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社会多方共赢。

已就业的学生代表赵怡豪代表毕业生对老师们的到访表示感谢,同时向母校老师们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汇报了入职以来的发展,并表示期望更多的西京学子加入到东岭集团来。

图4  商学院副院长梁林蒙与企业畅谈校企合作育人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学期商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整合行业资源,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人才供需对接,深化校企合作,助力2023届学子“好就业”“就好业”,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为社会输送源源不断的高质量人才。

图/吴爱栋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