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国第一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量: 作者:冯克柱 倪 恒

11月26日至27日,2022年全国第一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学生组全国总决赛(第一阶段)在线上正式开赛,全国数百所高校近1000支队伍参赛,我校共9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励角逐,swt队等3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大咖驾到等6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冯克柱、倪恒等10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西京学院荣获区域赛“优秀组织奖”。

决赛获奖名单

总决赛一等奖swt队

总决赛一等奖琮天队

总决赛一等奖宠宠欲动队

西京学院获区域赛优秀组织奖

赛前宣讲动员

学生进行线上平台比赛的现场

大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国家一级协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亚洲组织与员工促进(EAP)协会和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协办,旨在为大学生创造更多展现自我的平台,树立并增强以结果为导向的管理和责任意识,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意、创新灵感与对商业机会的把握能力,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丰富大学校园文化,推动数智化管理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推动高校实践教学改革。

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副院长梁林蒙全程参与赛事的培训和动员指导,并广泛动员。各参赛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精心指导,各团队成员牺牲休息时间认真准备、刻苦演练,进行软件操作。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团结协作,精心进行数字化决策模拟,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教师赛前辅导学生撰写计划书

通过竞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了运用数智化手段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和学生的分析能力,执行能力、组织领导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让学生积累了经验、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专业素养,为把学生培养成为数智化人才,更好地应对社会的数字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参赛学生也收获颇多,一等奖获者swt队队长郭莉柯在分享获奖经验时说道:“在数据智化模拟决策模拟阶段,一开始竞赛的时候,我们对数智化平台也不知道如何操作,但是团队成员团队协作,利用周末等空闲时间抓紧练习,熟悉相关规则,反复练习,并总结经验,很快掌握了平台操作,并在竞赛中获得了理想了成绩。”

教师赛前指导学生网上数智化操作练习

商学院注重通过竞赛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探究精神,积极发挥优质学科竞赛的重要作用,多种形式做好竞赛的指导、组织和服务工作,有效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知识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让学生在竞赛中成长和锻炼自己,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图/冯克柱  倪 恒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