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学业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量: 作者:李思仪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学业管理,推进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端正的学习态度,提高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保障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商学院于2022年11月11日下午在2221教室召开学业警示教育大会。商学院副院长梁林蒙、副院长赵文杰、教务科长史高峰、学生科长惠媛、教师代表刘娟、辅导员郭依顺和罗雪以及全体受学业警示的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史高峰主持。

会上,梁林蒙宣读了此次受到学业警示的学生名单,并强调被警示学生要正视困难、认真反思、端正学习态度,深刻认识学业对自身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制定有效学习计划。同时,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齐抓共管,共同帮助学生进步。

随后,刘娟帮助受警示的同学们分析了导致学业困难的不同原因,鼓励他们找回初心、重建信心、保持恒心。

最后,赵文杰对受学业警示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正视自身学业上存在的问题,深刻总结和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重视课堂听课,做好课后复习,变被动为主动,重新树立学习的信心;三是要勤于思考,以实际行动落实学习计划,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助力学生学业提升,补齐短板,争取顺利完成学业。

与会同学一致表示:这次学业警示教育大会使自己认识到学业问题的严重性,今后一定要刻苦学习,不辜负学校、老师和父母的期望。

学业警示工作是加强学生学业过程管理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措施,通过此次大会,学业困难学生对学籍管理规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也给全体学生敲响了警钟,促使全体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为我院学生的成长成才和优良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史高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