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职场扬帆 筑梦起航| 商学院公务员模拟面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量: 作者:杨慧

为了更好地开展教学实践,切实提高学生公务员面试技能,使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培养毕业生在面试中的应试能力,提高面试时的心理素质,掌握面试技巧、礼仪、程序,从各个方面掌握面试的要求,更好的从求职面试考察中脱颖而出。商学院于2022年11月3日下午在图书馆305会议室开展“职场扬帆 筑梦起航”公务员面试模拟,帮助学生打开“独立之始,开始之门”。

本次模拟面试邀请商学院张静教授、王颖副教授、文小森副教授及城市管理专业课程负责人杨慧老师担任面试官,共有14名同学参加此次模拟面试。面试模拟前,杨慧强调此次模拟面试的必要性,介绍面试流程。此次活动完全模拟公务员招聘的面试场景,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面试报到抽签→候考→进入考场→答题→考生退场→面试结束→下一位考生入场→成绩确认→面试结束。比赛现场模拟设定候考区和主考区,参赛者在候考区等待,根据流程依次进入主考区进行面试。面试开始后主考官读题,参赛者就面试考题在规定时间内思考并完成作答,评委根据参赛学生的现场表现进行点评。

模拟面试中,四位老师对每名参与的同学都给出了针对性、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包括与面试官沟通的细节,答题时的逻辑梳理和破题之处,老师们都倾囊相授,同学们均表示受益良多。

在全部考生面试完毕后,四名面试官依次从考生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外在形象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优化建议,张静教授从作答的逻辑性、条理性、完整性、充实性角度建议考生答题要做到“简洁而不是简单”;王颖副教授从作答角度的新颖性和思考的纵深性方面告诫考生作答要抓准重点、放宽眼界;文小森副教授则通过分享实用答题技巧的方式帮助学生提升实战能力;杨慧提醒考生在作答过程中要注意与考官互动,保持眼神交流。城市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孙亚娟建议同学们多关注相关资讯,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练习。

课程负责人杨慧表示,希望全体学生能把课程学习的答题框架、模板应用于答题过程,但是要注意模板只是帮助答题,一定要跳出模板,高于模板。同时嘱咐同学们要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实习实践,认真备考公务员和研究生等考试。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对公务员考试的认知。在模拟中锻炼了应变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明晰了注意事项。

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聚焦专业特色,通过《城市管理综合实训课程》开展公务员面试模拟、职场简历大赛、择业观树立等多措并举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难”问题,帮助同学们磨练相关技能,提高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对学院开展面试指导、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