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书写最美笔记·彰显最美风采|商学院第九届“最美笔记”展评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量: 作者:侯瑞婷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自主做笔记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积极性,从而营造良好学风。10月26日下午,商学院在二号教学楼2101多媒体大教室举办第九届“最美笔记”展评活动,副校长黄文准、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处长边伟、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马璐、商学院院长秦效宏、商学院副院长赵文杰、商学院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分批到场参加了此次笔记展评活动。

商学院第九届最美笔记展评活动现场1

商学院第九届最美笔记展评活动现场2

商学院第九届最美笔记展评活动现场3

商学院第九届最美笔记展评活动现场4

什么是“最美笔记”?每一个人心中的定义都截然不同。有人认为,笔记的好看主要取决于自己对每一门课程是否真正在用心记录,是否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和独立思想,而不仅仅是内容的复制;也有一部分人认为,把笔记用不用颜色的笔、不同形状的便签进行补充,也是“最美笔记”的体现。诚然,每一份笔记都有学生自己的想法,把想法付诸行动,才能使自己的笔记更有条理、更为美观。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2203班梁宸说:“在优秀笔记中,我看到了学长学姐们优秀的学习态度和方法,这也让我们了解了他们学习好的原因,并明白了大学生提高自己学习效率的技巧,我相信这对所有同学都是受益匪浅的。”

商学院第九届最美笔记展评活动现场5

此次最美笔记展评活动是落实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增强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及积极性,而且笔记展评的形式使学生们的提交的每一份学习成果更为直观。以笔记展评的形式给予学生面对面的学业指导,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有助于拉近教师和学生的距离,可视化的形式让每一位同学收获满足感。各位老师们的讲解和点评又为学生们带来学习上的思考和见解,这有益于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养成“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的习惯。通过记录笔记,以此达到“温故而知新”的效果,这也是端正学习态度的一种表现方式。

商学院第九届最美笔记展评活动合影

通过笔记展评活动,每一位学子无论是在与大家进行交流,亦或是和老师们询问建议的过程中,都能有所受益。这使同学们对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外,在这个过程中,彼此之间相互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激励模式,这在无形之中激发了大家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的意识。一方面,能够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并探索出高效的学习方法。另一方面,借助笔记展评活动能够营造积极向上、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助力。

笔记不仅是学生听课质量和学习效率的具象化,同时也能反映出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学习风气。琳琅满目的笔记各具特色,每一本笔记也体现出商学院求真务实的态度。

最美笔记彰显最美风采。商学院第九届“最美笔记”展评活动在观摩学习中搭建师生之间互相交流、相互学习的桥梁,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也促进学风建设,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好的学习氛围离不开学生的自主意识和积极的行为习惯,通过认真记录笔记,将课堂内容利用笔记的形式呈现出来,有助于消化和巩固知识,从而搭建出自己的知识框架或知识体系,为今后的学业进步提供持续动力。

图/侯瑞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