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缤纷校园|商学院开展系列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量: 作者:罗雪 张艳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商学院开展系列学生活动,鼓励学生张扬个性,展示青春,充分交流,解放天性,营造趣味盎然,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

——观红色经典抒爱国情怀

金秋十月夏秋交替之际,共青团西京学院商学院委员会于2022年10月初组织全体同学观看经典红色电影《1921》和《开国大典》。通过观影,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大学生对国家的归属感、正确认识爱国主义的内涵;通过观影,来培养同学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等精神,从而提高同学们的道德修养。让同学们与红色精神零距离,体会到百年前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刻,明白了建党路程的不易从电影中。同学们感到了人民的爱国之情,深深的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为此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与时代同行的决心。

——英语四六级分享及学习交流活动

语言不仅是一种沟通工具,也是了解世界的一种方式。通过这门语言,使同学们对英语学习多一份了解,也多一种对待生活、看待世界的形式。为了能让更多的同学掌握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激励更多的同学学好英语、真正掌握英语,对英语保持一种积极进取的心态。10月9日商学院通过钉钉直播邀请全体商学院爱好英语学习的老师和同学参与此次英语学习交流活动。老师们结合具体的考试题型,有针对性性、目标性的告诉同学们英语备考的相关技巧,以及在学习过程中需要多总结、勤思考,才能突破瓶颈,寻找问题的突破口及解决路径。通过分享和交流,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也使更多的同学掌握学习英语的技巧和方法,提高了英语学习能力。

——“模拟面试,连线职场”,未来工作场景模拟

如今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模拟面试的训练显得尤为重要,不仅可以积累面试经验,锻炼自己的处事能力,提高应变能力,还可以克服自己紧张的心理状态。在模拟面试中不断发现和改进自己的不足,为自己的未来人生职业生涯启蒙开路。10月13日下午,由商学院学生会主办的实战演练—未来工作场景模拟正式开展。在此次模拟面试中,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大家都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表述自己的想法,想出最完美的解决方案。评委们针对大家的回答给出建议并打分,让参加面试演练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模拟面试可以让大学生在模拟体验中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获得经验总结,使其各方面的技能更加完善并且掌握面试技巧,塑造良好的心态,正确面对真正的职场挑战,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展示校园风采,有我完美主持

10月20日,商学院第一届主持人大赛决赛在2101大教室举行,校学生会指导老师孙恩慧、商学院团委书记罗雪、商学院学生会传媒中心高轶行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十二名决赛选手经过初赛、复赛选拔,从四十余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即搭档主持赛和即兴主持赛。以此来考验选手之间的默契程度、控场能力以及即兴演讲和应变能力。选手们发挥良好,不畏挑战,自信大方的舞台表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主持人的青春风采。

此次主持人大赛以增加学生自信以及表达能力为主要目的,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在一次次的说话中彰显自我品质,达到社会对新一代大学生“站起来能说,坐下去能写”的更高要求。

——书香致远,悦读悦享

进一步深化“爱读书,读好书,勤读书”的理念,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促进班级文化建设,商学院各班级于2022年10月18-22日在线上举行以“悦赏风华·悦读悦享”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活动。

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分享和交流让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就可以了解到一本书的主要内容、意义价值等。同时,通过聆听他人的读书感想,可以了解到他们的所思所想,从而发现自己的思维缺陷,在交流中成长,在分享中提升。通过开展活动,同学们更深刻了解到书本的力量,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养成爱读书、品书的好习惯,丰盈内在,在精神层次获得更多满足,做一个有内涵的当代大学生。

——“浮生若梦,舞动青春”主题文艺舞会

为了进一步丰富全校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大学生的社交能力,丰富大学生活,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增进交流和友谊,增强学生的社交能力,展现大学生自我风采,秀出我们优美的舞姿,并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了解、释放压力、增强信心的平台,10月22日下午创业书院主办,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承办在博能广场成功举办“浮生若梦,舞动青春”舞会活动。舞会以激情四射的魅力、活跃的现场氛围,吸引了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的参与。活动进一步丰富全校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大学生自我风采。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是大学第二课堂的重要内容,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生投身实践、开阔视野、全面成才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更是商学院全体师生凝聚人心、展示其形象、加重高校人才培养的素质方面的重要体现。

图/罗雪  张艳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