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机器学习与金融学研究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量: 作者:王和旭

2022年10月25日下午,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术讲座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特邀请西北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许鹏飞作题为《机器学习与金融学研究》的报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全体教师及学生参加。

许老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以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特点,讲述了人工智能的概念及其在各种场景中的具体应用情况。同时他还谈到在做学科交叉研究中存在的优势及难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作为学科交叉的“新商科”专业,立志于培养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人才,这也对我们的教学及科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学们在讲座中沐浴学术春风,了解学术前沿,纷纷表示这些高水平学术讲座对于拓展学术视野,发展专业能力十分有益。通过学术讲座,使大家了解到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所学的相关技术能够应用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也对毕业后的就业前景更有信心,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中定会更有方向、更有动力,带着热爱和梦想继续前行。

许鹏飞,西北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21年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视觉技术、深度学习。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1项。获陕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西安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西北大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ACM西安新星奖。

图/王和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