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充电赋能,淬炼本领|教师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量: 作者:刘娟

为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加强科研团队建设,10月22日-23日,商学院教师参加师培联合教育咨询中心线上举办的“全国高校社科基金项目选题、申报暨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 培训活动。

培训会邀请了四名教授、专家进行专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鹏教授深度讲解《基金项目申请的道与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心得体会分析》、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项目主管,科技管理高级工程师唐华国先生详细说明《软科学与人文社科项目异同及申报问题建议》、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汪信砚教授剖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攻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心理学系博士生导师管健教授丰富的经验指导《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中的要点与注意问题》。

图2  唐华国专题报告

图3 汪信砚教授专题报告

图4管健教授专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各教师就自己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在平台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本次专题培训对自己在科研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方面有非常大的帮助,在今后的教学中应该“以教带研、以研促学”,用“研教结合”的理念指导自己。同时,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背景分析、项目申报书撰写、选题与预研、课题论证及一些常见的申报误区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省部级项目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能有效地帮助自己在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分量最重的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为教师申报国家级、省级社科类项目提供丰富的申报经验,让教师的科研能力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刘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